images/activitybtn0.png
images/artbtn0.png
images/fictionarybtn0.png

愚魚(陳聰景)首頁 > 魚畫魚話> 台灣 > 繪畫 > 愚魚(陳聰景)

愚魚(陳聰景) 藝術家簡介

悠游自在的愚魚
文/ROCK
攝影/陳吉鵬
曾經拿下2屆金鐘獎最佳廣告片,畫畫對於陳聰景而言是本能、是興趣、是工作,沒想到退休後,那個喜歡畫畫的小孩變成了愚魚!悠遊在鹿港桂花巷藝術村,用繁複綫條捕捉魚體形態,以五顏六色塗抹魚人世界。

臺中沙鹿出生,3~4歲就跟隨父親批發服裝的小生意遷居萬華,相對於其他地方的低調,艋舺是繽紛的,陳聰景說:很奇怪父母親兩方的親戚中並沒有從事畫畫或相關的工作,從小學到初中時他的課本只要有空白的地方就變成塗鴨的畫布,因為常常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得獎,家裡的獎品獎狀讓父親覺得這個小孩可以去工作,畫招牌賺錢貼補家用,於是國中一畢業就去畫廣告招牌的店當學徒,洗了半個月的畫筆,還沾不到邊,只好繼續唸書考上了當時還是學院的文化美術系,  畢業後進入廣告公司。

退休,讓陳聰景童年單純的快樂又浮現,沒有拿起畫筆,而是先到三義學陶藝,為什麼以魚作為創作的題材,他說大部分陶藝創作都是茶具、盤盆,以魚為題。一方面可以像魚一樣自由,魚的世界神奇多樣,作品不會有像不像的問題。另外以魚為題材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魚的魚鱗,可以豐富想像,充滿變化。
陶藝就像是一扇藍色大門,帶著愚魚重回童年美好時光,當初取名愉魚,希望自己是隻快樂的魚,因為網域被先登錄,只好改成大智若愚的魚。

豐富的生活歷練,單純的退休生活,愚魚的每一幅作品都是魚的精彩演出, ,目前最夯的環境議題,在愚魚的作品中巧妙的呈現,離開台北到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十三號的駐村創作,2年多、吸收了鹿港的風情讓作品和地方節慶結合,連財神也變的不一樣。2013年11月,愚魚轉換環境創作,進駐「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清風樓藝術村」,「歸鄉」即為轉換新環境後之創作作品。

  • 核!避!

  • 繪畫
  • 雕刻
  • 陶藝
  • 手工藝
  • 其他
會員人數:334人 訪客人數: 台灣藝魚協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3 TAIWAN Art Fish Associatio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