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s/activitybtn0.png
images/artbtn0.png
images/fictionarybtn0.png

江隆芳首頁 > 魚畫魚話> 台灣 > 繪畫 > 江隆芳

江隆芳 藝術家簡介

生命與自然的對話~江隆芳
  文/吳秋旻 攝影/陳吉鵬

藝術家江隆芳,從小喜歡畫畫,玩黏土做造型,後來考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,接受正規的美術教育。對西洋表現派與野獸派的繪畫風格深感興趣,1982年,前往比利時剛勃高等藝術學院深造,在那個時期,江隆芳深受西方現代藝術重視人性、啟發想像力的創作氣息所影響。在他西洋當代繪畫的技法中,加入書法的筆觸,使得江隆芳的作品很具個人風格。

江隆芳老師的繪畫活潑生動,透過色彩來表現旺盛的生命力,顏色講求自然銜接。他說:「動物方面的創作和自己的個性比較像,比較活潑。」喜歡用大家較常見且具有鮮豔色彩的動物作為題材。好比:畫魚時,喜歡表現出陽剛的軍人氣派、公雞就好像君子一樣,雄糾糾氣昂昂像個紳士一樣、美麗孔雀展翅開屏、老鷹的雄風,是鳥中之王。原住民的創作題材,是江老師另一項喜好,由於筆觸豪放且色彩的使用也鮮豔搶眼,在一勾一勒間,盡情的揮灑,作品印象能夠很快的就讓人印象深刻。

除了平面的創作,江隆芳老師對立體的事物很喜歡,於是在1995年,到苗栗傳統陶瓷廠跟著師傅學習,從了解泥土的性質到燒窯的溫度控制,從中找到不一樣的創作靈感,形塑童趣造型的作品,釉色以紅、黃、藍、綠為主,作品的形色變化,充滿童真活潑的想像力。也希望藉此能夠讓創作有多點不一樣的藝術呈現。

看江老師的作品,單純、樸實,簡單且有趣,我們也能從作品看出創作者的性格。從事藝術創作已40餘年,多以描繪動物、人物為題材,創作的媒材多元不侷限,為了要重新詮釋賦予作品新的生命,江隆芳老師能夠同時創作一系列的畫,讓創作的主題更加完整。

江隆芳老師的作品在國內外均有展出,創作的精神藉著作品的展出,傳遞到每個地方每個觀展人的心裡。謙恭、真誠、認真,一如老師的為人,從他的作品裡也能感受到這質樸、純真的特質。

  • 優雅.悠游的金魚

  • 繪畫
  • 雕刻
  • 陶藝
  • 手工藝
  • 其他
會員人數:334人 訪客人數: 台灣藝魚協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3 TAIWAN Art Fish Associatio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