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s/activitybtn0.png
images/artbtn0.png
images/fictionarybtn0.png

黃瀅權首頁 > 魚畫魚話> 台灣 > 雕刻 > 黃瀅權

黃瀅權 藝術家簡介

翱翔藝術的藍色精靈---黃瀅權 文、攝影/陳吉鵬 像是前世某些原本被格式化的記憶,在成長學習的路上,陸續地被復原喚醒, 不用刻意的選擇,自然的走上藝術創作這條路,創意鮮活、生命強韌的黃瀅權目前除了長期駐點在枋寮藝術村,專心於自身的藝術之路,經常來往各地,在公眾事務的推動與藝術教育的投入上不遺餘力。 現任高雄市廣告創意協會理事長的黃瀅權表示,他多年來的藝術創作主軸,大多來自對生命的反思及環境的體驗,而呈現出來的結果只是媒材運用的不同,從柔軟的紙到堅硬的銅或鋼..等,多方嘗試,絕不設限,各自有其特殊的演繹角色,紙需經過水的洗禮,方能成形;銅需經過火的淬鍊,方能永恆;藝術創作,正如水裡來,火裡去,越玩越有趣。 早期以亮麗的配色,飛翔的創意,結合童趣的歡樂,推廣紙藝,以生態主題做系列性的創作,期能引發觀賞者對生態環保的重視;例如 “小鳥是天空的原住民” ----以候鳥為主題;“台灣.ㄞˋ.海洋” 系列----以海洋保育觀念出發,在紙雕創作領域早富盛名,數次出國展出,作品也曾被公部門引用,作為海洋生態保育觀念推廣宣導之用,令人印象深刻。 約十年前進駐藝術村,近年除了長期投入以十二生肖為主題的創作外,使用的媒材也從紙擴及到石頭、銅、鋼等,包含有以宗教為主的“心靈環保”系列作品,回歸內心深層的探索,以男性貼身衣物為媒材捏塑出 “男人有張不願被看見的臉” 系列,不同的材質表現,顯示出他大膽且創新的一面,前個階段投入數年時間,以單一主題“貓頭鷹”為主角,採用石材、陶土、紙漿、青銅、不鏽鋼…等等不同材質,作多樣性呈現,以「文化創意產業」為基點,發展出獨特的藝術文創商品,試圖為藝術創作者打出一條活路。 來到枋寮F3藝術村,在靠近黃理事長工作室—紫銅藝術工坊的小徑上,可以感受到主人的作品沿途向客人熱情展現。進到室內,有各階段的作品盤據四處吸引觀賞者的注目,信手拈來就是無窮盡的創意,內容隱含創作者特有的人生哲學及藝術品味,只要藝術同好用心走一遭,一定有驚艷不斷的感受。  

  • 以不銹罁表達對海洋最大哺乳類_鯨的關愛_1
  • 以不銹罁表達對海洋最大哺乳類_鯨的關愛_2
  • 以不銹罁表達對黑潮生態系的關愛_1飛魚的眼淚
  • 以不銹罁表達對黑潮生態系_飛魚的關愛_2

  • 繪畫
  • 雕刻
  • 陶藝
  • 手工藝
  • 其他
會員人數:334人 訪客人數: 台灣藝魚協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3 TAIWAN Art Fish Associatio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