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s/activitybtn0.png
images/artbtn0.png
images/fictionarybtn0.png

張弘奇首頁 > 魚畫魚話> 台灣 > 陶藝 > 張弘奇

張弘奇 藝術家簡介

打造色、香、聞俱全的藝術國度─奇窯國王 張弘奇
  文/吳珮菁  圖/游忠霖

來到奇窯,看到架上排放著未上色的陶瓶和牆上的陶瓷畫作品,一旁的廚房傳出一陣香氣,走進另一個空間,甚至有美妙的音樂及歌聲,張弘奇的奇窯王國,讓每個過客,都有佇足在此的理由。

在彰化員林長大的張弘奇,魚從小就是記憶裡的一部分,颱風過後最喜歡到淹水的田埂間抓魚,是生活裡最大的樂趣,張弘奇說。曾經在民歌餐廳駐唱,為最早的民歌手,後來因緣際會進入陶藝的世界,成為風格獨具的陶瓷畫藝術家,一路走來,魚始終陪伴張弘奇的起起落落,也成為低潮時期創作的另一股動力,「看到魚總能忘了所有的疲憊!」張弘奇這樣形容。

張弘奇的作品中總少不了魚與對環境、心境的寫照,總能從中找到許多趣味。《月光下的悸動》描繪張弘奇的童年回憶,在清晨太陽與月亮交接之時,與爸爸一同在鄉間小路上。坐在向前行駛的腳踏車上,小張弘奇卻只關心一旁水塘的魚,對魚的喜愛可見一斑。《釉裏紅多彩八仙魚瓶》以八仙魚為主題、並在魚尾點上一抹釉裏紅,有畫龍點睛之效,燒出的成品也呈現出釉裏紅的特色,沉穩、耐看,不如鮮紅的豔麗,但有朱紅的深邃,張弘奇說,釉裏紅燒製難度高、成品率低,故能燒出色彩飽和的釉裏紅,著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也是很有挑戰的嘗試。

《伴侶》裡以人、魚、鳥的伴侶組合呈現雙雙對對的甜蜜,表示在世上有一個伴侶的陪伴,心裡踏實又安心,也希望身旁可愛的鳥、魚也能成雙成對,更加甜蜜。《渴望的世界》以飛翔在山谷中的魚,代表張弘奇的心境,也想像他們一樣,飛到不同的國度,悠遊自在。

為了與朋友分享,也不吝展現自己的好廚藝、好歌聲,在台北這個都市叢林裡,張弘奇將自己的畫室延伸為聚餐的獨特空間,在奇窯欣賞畫作之餘,還可以品嚐到獨特的創意料理、聆聽張弘奇夫婦專業級的歌聲,沉浸在美好的民歌年代。張弘奇用他的夢想,打造出一個心目中可作畫、可歌唱、可大啖美食並與朋友分享的國度。

  • 繪畫
  • 雕刻
  • 陶藝
  • 手工藝
  • 其他
會員人數:334人 訪客人數: 台灣藝魚協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3 TAIWAN Art Fish Association.